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26/18

每月一作 (十二妹) (03/27/18)

(作者: 十二妹提供)

三月份將到尾聲了!是我應投稿的時候。苦激思冥想了幾個選題,又被我否定了。

我當然不是一個專業的寫作人,只是為了興趣,應該是業餘嗜好者,但我很慶幸在吉祥如意站一個空間裏面,能夠一再讓我直接傳達我心中的信念。一個不敢開口用言語表達出來,不懂整理的種種思緒的女孩,於是文字成為我的工具。

每個作者都有自己寫作習慣。有人會咬筆,也有人吸著支煙,亦有人會零食一大堆,來刺激腦袋,有靈感,才能寫出一篇文章。但寫作人並不是機器人,可以隨時寫出文字。寫作人坐到書桌前或電腦前可以一字也寫不出來,也可以洋洋千言意猶未盡。但換了一個時間,或一個環境,只要他心中有話,就可以一瀉千里,成為一篇可讀性的文章。寫作就是這樣其妙的!

「每月一作」的好處,是給自己一個責任,讓許多人監督自己去完成這個任務。規定自己每月都要有稿交,一年十二個月,一稿也不能少,即使其中不是每一作都有水平,佔一定比例好作品總該有。人是有惰性的,這「每月一作」對防止惰性有作用哦!

「每月一作」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維持自己的創作不難,維持讀者的關注不易。原來要使若干數量的讀者每月看你的作品,並且有回應,告訴你他們欣賞了,感動了,佩服了,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除非你真的寫得很精釆很動人。

只要讀者讀得暢順,覺得好看,就是好文。對作者來說,有時搜索枯腸,有時是天賜文章。總之,敢想敢寫,已經是成功第一步。通過寫作,能鍛練我的意志,提高我寫作水平和質素,更培養了我學習能力。要寫出好文章,就要使自己不斷去閱讀,從書中吸取靈感。雖不能成為作家,但學會用文字去抒發自己的情感,用文字去描繪美好的未來,讓續者感受到生活的真善美,這便是我寫作的意義,也是我的堅持的動力。

讀者是作者的財產,沒有你們,我的寫作生命也變得沒有色彩。作者是讀者的心靈朋友,縱然見不到上臉,但彷佛已是心有靈犀的知己。朋友不易尋,知己更難得,所以我會好好珍惜朋友,讀者的支持,鼓勵和關愛。

人生每個階段就像踏上不同的機艙,飛往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人和事。在這專欄,用文字來傳達我的想法或者事情發生與大家分享。我會努力做個「每月一作」的捧場客呀!

謝謝您們的支持和鼓勵!


7 comments:

  1. 由衷的佩服十二妹對寫作的那份熱誠與投入。每月一作正好反影作者心聲,將興趣化為激勵與承諾。維持妳的創作,就是維持了讀者的關注了!十二妺,大家共勉之!

    ReplyDelete
  2. 謝謝你Ai Luong!
    期望妳的新作嘛!

    ReplyDelete
  3. 讚!!!

    小MM

    ReplyDelete
  4. 十二妹,嘔心瀝血的每月一作,我都點讚啦!希望妳能堅持下去。
    寫作是妳的興趣也是妳的立願和承諾呀!加油啊!

    ReplyDelete
  5. 十二妹,“每月一作”令我想起了決心步上舞台獻唱或演講的人,無論台下的觀眾對你的評價如何,都不會改變你登上舞台一刻的心情,讚!

    ReplyDelete
  6. 十二妹,寫得好的寫下去,寫得有意義的寫下去,我們會默默的支持妳呀!
    小英

    ReplyDelete
  7. 謝謝各位網友的點讚。
    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議論,活給自己看,才能笑的燦爛和開心呀!感謝各位支持與鼓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