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3/18

情人節 (十二妹) (02/14/18)

(作者: 十二妹提供)


今天是情人節(St.Valentines day ),一個充滿浪漫柔情的日子。鮮麗的玫瑰花,香甜的巧克力,為終日忙碌,冷漠的人們,在這一天醖釀了美麗的心情。

情人節的傳說各有不同:話說在三世紀,古羅馬皇帝克勞狄世為了充實兵力,下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一名基督宗教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証婚,後被處決於公元269年2月14日;為紀念瓦倫丁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2月14日定為「情人節」。

中世紀的時候,情人節在英國最為流行:將未婚男女的姓名放在盒裡抽韱,被抽中後的男女互相交換禮物,他們都成為情侶。

時至今日,人們喜歡以情人卡向愛人表達情意。卡上繪有愛神丘比特型像,由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所代表,背部長有兩隻翅膀,手持弓箭。所有羅漫蒂克的情懷,卻是一致的。

情人節是一個令人感覺十分浪漫的日子,但亦是一個令人歡笑令人愁的節日。單身的女士們,希望今日有人突如如其送來玫瑰花,最好送到來自已工作的地方,令衆同事皆知自己有多追求者,是無聲向女同事宣戰:我有情人節的鮮花收,妳們有沒有?這種少女情懷,的確有一種飄飄然感覺。

而名花有主的女士們,更希望今日自己的至愛,除了送玫瑰花之外,再花心思選購自己喜愛的禮物,當然是送到自己辦公的地方,可以炫耀一番自己的男朋友如何深愛自己及體貼,不理是否天長地久,總之曾經擁有,樂在其中。
其實女士們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並非貪圖男士們的鮮花和禮物,而是自己心中有一杷尺,去量度自己至愛,對自己的愛有幾深,一年復一年,對自己的愛有否褪色?相信亦是情人節的心理壓力。

當情人節來臨,男女之間可能是一人一個夢想,女的期望浪漫的時刻到來,憧憬良辰美景。男的可能由絢爛趨於平淡,年年如此,又何需大肆鋪張!可能會問一句今日何日?

愛,是讓人生歡愉不可或缺的要素,是保持心境青春的泉源。

愛,給人勇氣,給人信心,給人希望,情人節屬於所有「心中有愛」的人的節日。

獻上祝福⋯期盼這份溫馨,年年重現!

還有兩日,踏入狗年,順祝各位吉如站長們,各位綱民們: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出入平安,
心想事成。

十二妹敬上

4 comments:

  1. 十二妹,情人節快樂!
    犀利,更快又有新作,妳好野!

    ReplyDelete
  2. 情人節亦可能令人發想,歲月如梭,人事變遷,可能己是勞燕分飛,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謝謝分享!
    Andy

    ReplyDelete
  3. 結婚年月久了,情人節,只能沉醉在回憶中嘛!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4. 今天才上吉如站遊覽,始發覺十二妹又有新作品了。情人節在我們這一代座五望六耒說真的是一種奢侈品。無論如果,都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