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4/17

自己的信仰 (蒂娜) (11/14/17)

(作者: 蒂娜提供) (11/14/17)


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個真神,因此就根據了民族、家庭、或受到風俗習慣的影響以及個人的愛好和需求下而選擇自己信仰的宗教,從此就堅貞不疑地侍奉服從著自己的信仰,這真是一件美好值得慶幸的事,因為有信仰的人們信仰著自己敬奉的神自然心中有一把道德的尺在督促自己,因而就不大敢做壞事。

好像中國以前因毛澤東致力毀滅宗教在紅衛兵時代的破四舊影響下把所有教堂、廟宇、道覌甚至連神父、牧師、和尚、尼姑一切道僧等都驅趕他方,以至多年來在沒有信仰的情況下,道德敗壞,人心不古,任何事物都沒有了倫理道德規範下,就為所欲為,才有了假蛋、黑心油、假奶粉等問題發生,幸好現今在國人己開始省悟下知道了宗教信仰的重要,民間也開始朝向宗教方面去提昇、膜拜,把中國傅統的倫理道德,孔孟學說等再次推廣,這是可喜可賀的現象,也由此説明了宗教信仰在人們心目中的重要。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因為這樣才呈現了繽紛多彩的世界。宗教也是一樣,各式各樣的宗教皆可滿足世人心靈上的需求,但縱覌來說以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道教等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五大宗教,所有的宗教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導人向善為主要目的,因此身為主持人的牧師、神父、法師、高僧等其言行舉止是代表本身宗教的修養和素質,所做所為當應謹言慎行,不可因其無知愚昧而影響了整個團體,尤其身為主持更應懂得對其它宗教的尊重,尤忌以誹謗、暴力、破壞方式來宣揚自己的教義,這本身修養已很有問題,只有愚昧無知的信眾才會信服這種傳教方式。

近年來有些教會的牧師為了宣傳其本身的宗教用了許多無所不及的方式來誹謗、詆毀其他的宗教,如林進泰牧師居然在傳教時用鋸子大力鋸覌音像,並妄說受人愛載的濟公性侵信徒的二個女兒,孟憲梅牧師説三太子、王爺公是極髒並低級的邪靈,瘋媽祖與佛祖相関產品是魔鬼行為,還有梁瓊月牧師所說覌世音菩薩是不男不女的邪靈等種種、惡意誹謗、詆毀中傷達到人神共憤的境界,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升級做牧師的,因為其言行本身已很有問題,身為牧師如果連尊重都不懂的話,而信徒還能選擇相信,那,我唯有相信什麼樣的牧師就有什麼樣的信徒了。

就好像伊斯蘭教,雖然教中信徒有些誤信教義其IS暴行更是轟動世界,而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更是令人震驚,可是並不是說他的教義一定是這樣,我認為其本身實質必會導人向善,但後來經過別有用心人的利用,是非傾倒才會出現如今的惡劣行徑。

就如我結交的朋友中有基督徒、佛教徒、還有道教,我的一些基督徒朋友都很友善,親切,有空時大夥會到廟裏吃素或去教堂聽經,我們彼此互相尊重,從不會因信仰不同而起爭執,大家都是有受過教育的人,會在異而求同下保持良好的友誼關係這才是現今主流社會下應該具有的道德修養,希望大家能夠在信仰自己的宗教時同時也能尊重其它的宗教,千萬勿要以潑婦罵街沒有素質、修養像上述各牧師們不知所謂的傳教方式居然能當眾誹謗,抵毀、中傷其它的宗教來鞏固自己的宗教,有識之士自會噓之以鼻,不屑一顧,而這種市井小人行徑還能成為牧師的話,大眾不止懷疑其品格和所屬教會,而我始終對其牧師的資格由來起了不少的質疑?

Tina有感而言

1 comment:

  1. 所有宗教的目的和宗旨都是導人向善;雖然我不是個䖍誠的教徒,但對於他人信仰自由亦會尊重和體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