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26/17

染髮 (十二妹) (11/26/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做政治人物,咪話壓力唔大!上任時,輕輕鬆鬆,頭髮黑鼆鼆,幾年後就白髪湧現。

前任美國總統和加拿大前一任總理哈珀就知。做一國之首,難題會排山倒海而來,乜都關佢事,要處理千頭萬緒難題。擔任多年政客後,顯得又乾又老又白髮蒼蒼,要不時出現無力又無奈感覺。其實人一到中年,頭髪好明顯轉灰。

有朋友和我說,她很早就已有白髪,入三十歲已開始兩鬢白,有時接送孩子上下課,被他人誤會是接送孫兒,那一刻的反應很不開心,終於下定決心染髮,塗抹染劑到冲冼,約一個鐘頭。染髮後站在鏡子面前看自己,居然有些陌生感覺!黑髮滿頭,人也顯得比較精神與找工作就信心爆棚啊。染了十多年髮,如果唔染髮,睇嚟好快變成老婆婆嘞!

染髮,現在叫做顏色,華裔當然是白染黑,目的為看上去年輕一些,整潔點,方便繼續找生活。漸漸發覺有其他顏色可增加樂趣,年輕男女索性染紅,金,綠,甚至藍與紫,好看與否,是十分私人問題。

有一些少女,為了追趕時髦這份興趣,每周換一種顏色,染個頭髮來安慰自己的情緒低落。預言她們會在三十之後禿頂。

朋友說,黑髮部分轉白,染上棕色,數星期後,髮根重新長出來,又是黑白兩色,一個頭三種顏色,有些難看,那次之後,朋友也就沒有再嘗試染其實顏色了!

頭髮要做得美觀,需極大時間和精力,但凡五十以上,大概都要染髮了,這時不得不承認,男人白髮比女子好看得多,不過也得仔細打理㖿!

今日的染髮劑,非常牢靠,不會出汗如染料融解滴下脖子。

都說歲月不饒人,靑絲變白髮,很多中老人,為了顯年輕精神,會選擇染髮,但不是所有的染髮劑都安全,不合格的染髮劑會導致癌症。

染髮劑對頭髮確有傷害,所以千萬不要染得太密呀!




3 comments:

  1. 謝 謝分 享!我有染髮,都盡量四,五個月才染一次.

    ReplyDelete
  2.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許人間見白頭。嘻嘻,因我尚在行走江湖,為免影响市容,也少不免成為染髮一族。

    ReplyDelete
  3. 染髮劑的顏色愈深,對健康不安全.最好染髮時儘量不接觸頭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