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28/17

平淡生活 (十二妹) (08/28/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空氣和水是人間美味。我每天起床都會打開窗,讓陽光曬進來,讓微風吹進來,給房間換個新鮮空氣。

然後再喝下一杯清水,經過一夜的睡眠,沒有一滴水的攝入,人很容易脫水,而一杯溫清水則是有益的補充,滋潤一下喉嚨,食道和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

七點半,我已經去了公園散步,吸收新鮮空氣,早晨的空氣,我覺得舒𣈱,平靜,與世無爭,彷彿人世間的是非黑白成敗得失已不再在意。欣賞雀鳥的歌聲,做些伸展活動,出了一身汗,令人輕鬆,頭腦清醒了。


趁早晨太陽還不是那麼猛烈,先理好前後園的植物,淋花灌水;有時摘了幾個熟透的蕃茄,準備午餐煮蕃茄炒蛋。會抽出時間清理乾淨屋內的地方。有時,我也要去逛百貨公司,因平日不會太多人呀!

以前太忙,只看頭條新聞,但現在可以慢慢閱讀副刊文章,包括娛樂板,健康和飲食的資訊。有時我也會到超市買些生果和疏菜。

每日都會抽時間於社交網絡跟遠方的親友和朋友聯繋。又或者看劇集又或許執筆寫下稿。

很快又到了要上班的時間,乘一程電線車再轉巴士就到達工作地點,當然我也可選擇乘地鐵的,路程都算不很遠,住在市中心最理想就是交通方便啊!

有時很忙,忙到喝水也沒有時間;有時閒到常喝水。工作多個鐘頭之後,吃晚飯時間又到,和同事到食堂邊吃飯邊聊天,但我多數是聆聽者的!回到工作崗位開工了。哈哈,無驚無險,終於可以下班了!回到家,飲一碗熱騰騰媽咪靚湯,疏洗吓!看一陣新聞,已到午夜了,一天很快便過去了!

人一生有多長,一輩子也不過三萬天;回頭看看己走過一半,走過坎坷,酸甜,現才知平淡是最好的。人生最好的說法:且行且惜,不悲不怨,活在當下,珍惜身邊!

生活只是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細細去咀嚼,用心去欣嘗,你才能發現,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平淡是真。笑看落花,靜觀流水,仰視蒼穹,以一種真面人生的態度,讓每一個日子都在充實和愉悅中活出精彩。

名利是身外之物,與其追求虛無的名利,不如去追求快樂來得實在和舒心。給生活一個微笑的吧!別讓自己的心承載太多的負重。

回首那些年日,我自己也活在緊張,忙碌中。現在平淡生活,整個人都輕鬆,開朗活潑,樂觀態度面對生活。人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氣啊!就應該珍惜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我常對自己說要珍惜現在的平淡生活,它才是最真實的,最美好的生活!

人,有誰沒有煩惱的事?但我們可以選擇仍享受每天的自由,陽光和空氣,也可選擇將自己困在煩惱之中終老。我當然選擇前者,不知各位親愛的讀者們選擇什麼生活方式呢?




5 comments:

  1. 妳好幸福啊!十二妹。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凡事莫強求,平淡是幸福!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tory!

    ReplyDelete
  4. 烦惱天天有,有撿自然無!.



    ReplyDelete
  5. 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踏實工作,就是感恩,幸福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