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18/17

女人五十 (十二妹) (06/18/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冬天終於卸下了,宣告暖春的來臨。艷陽一出,街上幾乎全身衣著清涼的時尙人士;但說不定轉身一個陰涼,立刻人人又要著回冬裝。

多倫多今春溫度變化雖大,但仍算較往年暖。

今天,在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是我常去之處。在咖啡店裏整個人都陷入放鬆的情懐,獨留一雙耳朵打開着-聴與看;我認真地聴,卻可左耳進右耳出,毋須扮演善意,更不需要承擔任何的人情負擔,只需做一個笑而不語的傾聴者。我喜歡咖啡店,也許因為那裏是生活的連接處,而不是重複的家庭場景,人們像小溪一樣,在這裡相遇交流,然後再各自奔向其他流域。

望著迎面的一個個女人,在她們的臉上,彷彿寫滿為人妻,母的辛酸故事。

我隔壁坐着兩個女人,一個衣著撲素,不施脂粉,眼角的魚尾紋己露,想必為了她的頭家,吃過不少苦。另一個,一身貴氣打扮,手挽名牌手袋,指間的閃鑽,映照出她的富泰生活,不愁五斗米。每一個女人,都有個人的故事,無論是否被家事困身,其實都可活出自我,在百忙之中,尋回自己的快樂天地,只看妳願不願意。

因咖啡店不大,走廊狹窄,我完全能聴到她們之間的對話。兩人先彼此問候近況。再交流一下短靴款式,今年夏天的衫款式和顏色,在這方面過得有些與世隔絕的我,默默在心裏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真是人生處處皆可學習,包含咖啡店。接着,她們興趣勃勃地談起上次參加朋友五十歳生日派對的話題。

貴氣打扮的說:女人五十歳,是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高峰。己經不是在幻想和夢境中生活,不再把絢麗的彩虹當做夢想。不再相信年輕時的承諾會得以現實,不再追求生活的完美無缺。她們更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珍惜現在的真實。更懂得生命的艱辛,親情的永恆,友情的珍貴,愛情的可貴啊!從而更懂得真誠與關懷,奉獻與給予。

衣著撲素說:五十的女人,不羨慕別人輝煌,不喟嘆世態炎涼,用自信的腳步,堅定自己的選擇;用平常心態,經營最美好的老年生活!五十歲的女人,才是真正女人,是女人的驕傲,是世間的珍品。一生的經驗和養育成人的子女是最大的財富!

聴後,令我啓動一種能力,年歳漸長的好處是,你知道一些事情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卻可以照樣舉起杯子,喝一口茶,帶着這些分量,大大方方地向前走。五十的女人才夠堅韌;讓耐心和愛心都更純潔。五十的女人不依賴,懂珍惜生命,生活,愛情。為自己活不論生活給予什麼,都坦然地接受,這才是生活最好的態度。

活著,說簡單其實很簡單,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心有透明才會春暖花開。

誰說女人到了五十歳,便只有踏上黃面婆這條路?看看日本的松田聖子,五十五歲了,依然靚爆。女人五十歲後,累積更多人生經驗,是個能夠發放光芒的年代。

咖啡店裏,我隔壁桌兩位女人討論完女人五十那話題之後,又興致計劃兩家一起去旅遊。就好像之前說的,咖啡店是生活的連接處,不論是桌前人還是話中題,一切都是短暫的相異。


5 comments:

  1. 十二妹,犀利啊!很有創意喔!I love it.

    ReplyDelete
  2. 女人五十,人生的轉捩點. 能否誇過這歲月的門檻,就要視乎個人的觀念與心態!

    ReplyDelete
  3. 五十是時候尋回那些錯過了,但仍然念念不忘的爰好或開闢 新天地。五十盡情玩!

    ReplyDelete
  4. 不倫男與女,不用把那些數字放在心頭,更莫整天拿來當算術習作。 老,那用害怕?

    ReplyDelete
  5. 哈哈,其實一個人老了,並非什麼大問題,我們能用端正心態,為人處事樂觀豁達,我們就能保持美好的心情,開心快樂度每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