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1/17

承諾 (梁飄鳳) (05/31/17)

(作者: 梁飄鳳提供)


人生變幻無常, 世事蹉跎, 沒有人會一生不變。是否因為人有太多奢望, 才會相信有永恆的承諾?!

我深信世間上所發生的一切,能夠相遇,相識到相知,都是講究際遇和緣份。

凡事不去強求, 不作太多的希冀, 始終堅持信念比能力重要; 行動比承諾更為實際。或許那些從不給你承諾的人, 到頭來可能會為你付出更多。

承諾無論大小, 如果不能遵守, 請三思而後言; 不要慷慨大方, 開空頭支票。

承諾或者只是漫不經心的一句話, 卻可能改寫人的一生。

承諾只不過只廖廖片語, 然而會窮我們畢生之力方可完成。

承諾毫無重量, 但又如鋒刀利刃, 傷人於無形。

有些承諾在高興時脫口而出, 隨後又軽易丟之腦後, 讓人望穿秋水期待又期待。

承諾不能兌現, 始終都會變成謊言, 到欺騙, 然後成為無盡的傷害。

任何美麗的承諾, 都經不起風吹雨打和時間的考驗。所以沒有不變的承諾, 只有說不完的謊言。

互相許下的承諾, 在當時或許都是真心真意的, 但經歷了歲月冼禮, 承諾就越耒越脆弱, 到最後化為了泡沫, 消失得無影無踪。


而對自己的承諾往往是怕實現不了而立下的賭注, 也是為了告誡和督促本身的意願, 不可半途而廢。

所以請慎重, 沒有十分的把握, 別輕易承諾任何人或任何事!

因為信用難得卻容易失去, 累積多年的信譽往往會因一時的言行而毀掉。

而真正的承諾是一種責任, 也是一種德行。若已許下諾言, 就應該言所必行, 義無反顧。


2 comments:

  1. 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請不要輕易說出承諾的句子!

    ReplyDelete
  2. 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依靠,平平淡淡的相依。愛不是一種表達而是一種感受;愛不是一種承諾;愛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過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