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1/16

錢學森先生有中國導彈之父的榮耀稱號 (蒂娜)

(作者: 蒂娜提供) (11/11/16)

我在廿多年教學生涯中,雖不敢自詡為一個好老師,但每次上課時,都盡量抽出一些時間,對學生們說一些身為中國人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如指南針,紙,炸藥等,都是中國人發明的,以及中國美好的傳統道德,如孝順父母、敬老尊賢之類的話,希望在孩子的心中,在潛移默化中對祖國有一份認知丶起碼在他們長大,不致會像鄭全行這個華姦做出一些不利祖國和僑胞的事,對父母也會有一份應有的供養,及感恩的心態,這是我多年來致力不懈要做好的事。

很久以前就看過一篇介紹錢學森先生的文章,不過那時年紀還小,同時也為了中國當時與越南的政見不同,很少有機會獲得中國方面的訉息,看了介紹他的文章,約略只知道他的回國才能為國家製造了航天科技與導彈,心裡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如今年紀日漸老大,對國家和地區的發展趨勢,有了更多的関注。現在再重新看到介紹他的文章深深覺得其人的偉大。

錢先生當時在美國已是到達頂尖的地位。受著美國的追捧,榮華富貴,功名利祿垂手可得。而他居然為了當時仍窮困的祖國,不惜拋下一切,毅然決然,全家回國。

而講究人權的美國,害怕他把頂尖的技術帶回中國,不惜把他困禁起來。一困就是五年。希望他在被困的五年當中有所覺悟會改變回國意念。再則也希望他再被困禁的五年當中,腦袋生鏽,知識停純,可惜美國的算盤打錯。五年後,錢先生終於得到回國的自由。

自他回國後用盡心力,盡其所能皆用於硑發航天科技和導弾、軍事武器系統各方面,硬把當時無論是武器或航天事業都不如美蘇日的中國提昇了好幾個檔次,使得他們有所忌憚不敢隨便打主意,使得中國在短短十年內軍備系統方面突飛猛進。

換句活說,中國之所以有今日的軍備實力雄厚,其中最大的功勞,乃來源於錢學森先生早年拋下一切榮譽,決然回來為國家取得奠基作用,才換來今日的國富民強,軍力鼎盛,國家不止有能力自保,其成就還為列強各國所忌恨及要對付的對象,也促成了錢學森先生有中國導彈之父的榮耀稱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