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8/16

摘蘋果的樂趣 (十二妹) (11/08/16)

(作者: 十二妹提供)

九月多倫多地區己進入秋天,也是摘蘋果的季節。摘回來的蘋果,可以在感恩節做蘋果餡餅,萬聖節做糖蘋果,當然也可以直接食用。


不如趁著天氣尚好,我和家人一起去摘蘋果吧!既能欣賞秋天果園豐收的美景,又能體驗手摘的樂趣。我和家人今年選到Orchalaw Farms,因有免費車載入到果園,不用行到累晒。


每年摘蘋果的人真不少,都是一家大細多啦!

蘋果以袋計而不是以磅計算,所以盡量將袋子裝滿,才是精明呀!除了摘蘋果外,還可購買蘋果酒,蘋果汁,蘋果餡餅,蜂蜜,南瓜和其他季節產品。

入到果園不但可以盡情自由的享用,更是一種最上等的吃到飽方式。

來到果樹下,香甜可口的蘋果就在嘴邊,忍不住先摘下一個,入口香脆隨著清脆的口感而感受到的是,酸中帶甜的原汁在口中擴散開來。整個果園裹四處飄蕩著沁人心脾的果香味。


蘋果在較為低矮的樹上結下許多果實,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享受採收的樂趣。而如果蘋果底部已經變為黃色的話,即代表成熟!摘下後即可連皮享用,也可用準備好的刀切開後享用。隨著食用方法的不同將可品嚐到不同口味的變化喲!

可自由的使用放置在田中的梯子,使用梯子採收樹木上那些紅亮的蘋果,是一種收穫的樂趣。而踏在梯子上摘取蘋果後直接放入口中,更可能讓蘋果增添美味!

蘋果種類多達廿種;Ginger Gold ,Honey Crisp 是最好吃的。覺得好吃就會摘多幾多放在袋裡面。


不經不覺已裝滿五袋蘋果,亦都吃蘋果吃到飽了!這麼多的蘋果,自然要和朋友分享。送一些到同事家裏,因他每年在後園種的新鮮蔬菜都會送給我一些,今年收到節瓜,南瓜,番茄,苦瓜等,收了他那麼多的耕苦成功品,總覺有點不好意思呢!左鄰右舍的也給他們送點過去,順便蹭了一頓好吃的印度咖哩;新鮮自制腰果蛋糕等。嘻嘻!拿蘋果做外交,還人情,重有收穫,真不錯啦!

于是,東送一些,西給一點,幾袋蘋果佷快餘有兩袋,這兩袋蘋果不够三個星期給家中二位蘋果道人吃光了!


在加拿大這麼好山好水寂寞的地方,如果自己不析騰出來點事情,那真是要悶死了⋯⋯但這樣的蘋果外交十二妹真的很喜歡,幾袋蘋果,自己送得輕鬆,朋友吃的也輕鬆,其它再無多想,這也是十二妹非常喜歡加拿大的原因,凡事簡單,隨心就好!

6 comments:

  1. 這篇文勾起我少年時的回憶.那時三五知己乘着腳踏車去守德菓園摘生菓.不管烈日當空,也不怕路途遥遠,一路有說有笑,其樂無窮!如今或有這種心態,卻也沒有朋友们有這種閒情和我去重溫昔日的欢樂了!

    ReplyDelete
  2. 讚!十二妹,妳這蘋果外交做的不錯呀!I like 。
    Paul

    ReplyDelete
  3. 十二妹:見妳講到啲蘋果咁正,我流晒口水添,幾時請我食番個。老大。

    ReplyDelete
  4. 老大:我家沒什麼多,就是蘋果多,隨時歡迎你夫妻兩人到訪,等我親自下廚煮餐蘋果晏給你們品嚐一下,如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妳三姐話,妳餐蘋果宴好貴啫!飛去食妳嗰餐嘅機票,可以買一級蘋果1000kg,食足三四年,諗落好唔化算架!若有同等代價,咁就唔同講法。妳明三姐講乜。
      上次見面可惜相聚時間太短,懷念!老大。

      Delete
  5. 好精明的三姐呀!唉!太可惜了!老大你們走寶了!
    相聚太短的事情永遠都是最好的回憶!當日三姐的幽默風趣令到全檯人都開懐歡笑,開心,不捨之間說聲:「有機會再見」!我相信我們有機會再相聚一堂的,係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