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17/16

滿室潻溫暖十二月 (十二妹)

(作者: 十二妹提供) (12/17/16)

十二月,是一個百感交集的月份。

踏入這個月,才驚覺怎麼這一年過得如此飛快,明明在一月才許過願,訂下全年目標,言猶在耳,竟然轉眼己到年尾。

十二月,雪花紛紛,冷風襲來,是渴求溫暖的月份。即使現今科技發達,一個微信,一個電郵己可以讓我把祝福短信,傳送到千里之外的親戚,但我今年還是帶著一點古舊情懷,親筆寫了三張聖誕卡,寄給長輩們,雖然短短幾句,但充滿著我的心意與關懷!

十二月,對小朋友來說,聖誕節收到一份禮物,興奮之情也不用多形容了。不過,對於一些經濟有困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的家庭來說,小小一件玩具,也可以是一件奢侈品。所以,多倫多市內有不少慈善團體,教會,社會服務團體以至商業機構,都會在十二月份期間舉辦玩具募捐活動,除了捐贈玩具也可以捐贈食物,如果想再簡單-點,捐錢都可以。資助經濟有困難的家庭,讓每個家庭可以渡過愉快的十二月。

十二月的溫暖不是一個人的幸福,它是大家一起建造的快樂天堂!十二月的溫暖不會只照耀一個人,它是散落人間的天使,十二月的溫暖不求回報。

十二月,不少人都會在家中擺設聖誕樹,亦有不少人按傳統到林埸選擇一棵常青樹,或選擇人造聖誕樹。人造聖誕樹一度成為主流,但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真樹,因真樹帶來生氣和滿屋芬芳,象征生命長存。聖誕樹其實非常環保,與草地和其他農作物比較,樹木吸收更多二氧化碳,又提供量氧氣。百分之百可以回收使用,打成碎木用作堆肥。

十二月,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月份,我不是宗教信仰,但也響應這個普世歡騰的日子。

十二月,樹上的一切都是光禿禿的,但冲滿愛的日子。人間有情,上天有愛,珍惜生命!

十二月是互贈禮物的日子,有人會為你精心設計,製造或選購一份合適的禮物,箇中的心意已是無價的了,更遑論所付出的代價?珍而重之,欣然接受並且感恩。十二月,也是家庭團聚和喜慶的節日。喚起人關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十二月,也是觀賞燈飾和開派對最多的一個月。對一些商店和商業機構來說,十二月是最大的每年一度的經濟刺激,幾乎所有零售領域,銷售會發生戲劇化的增長,人們購買禮物最瘋狂的月份。

這個冬天,你看見雪花飄時,我這裏雪落更深。溫暖的十二月,但願不要走得太快!

十二妹順祝大家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3 comments:

  1. 讚!十二妹,好一篇溫暖十二月,冷冷的天卻人間有情,充滿爰心和歡樂!琴姐

    ReplyDelete
  2. 十二月是個普天同慶的月份,欢樂氣氛感染著每一角落.或者你在北半球,寒風剌骨,我在南半球卻熱浪迫人;但亦然有著同一希望:願人间有愛,世界和平!

    ReplyDelete
  3. 看了十二妹的溫暖十二月,略有同感,冷冷的天卻人間有情,令這個冬天不太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