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31/16

小精靈 (十二妹) (07/31/16)

(作者: 十二妹提供)

風摩全球的手機遊戲寵物小精靈,在七月中,正式登陸北美洲,在短短的發佈時間內,正以驚人速度在全球各地流行起來。

小精靈在1996年首發以來,圍綫這款遊戲先后推出了數不淸的遊戲機,但這次Pokemon go 引爆了前所未見的瘋狂追逐。以往只出現動畫或遊戲機內的寶可夢,竟然能夠出現在熟悉的街道上,令人加倍新鮮感啊!

在網上看到,日本全國的一間麵包快餐和一間咖啡店,因為這個遊戲機忽然客似雲來,塞得水泄不通。

加拿大推出小精靈後,每日都有新聞報導。本來,低頭族己上癮搣唔甩了,再加這類捉小精靈手機活動與實景相結合,不得了,危險性爆燈。有人一手捧著手機玩Pokemon go ,只用另一只手掌控方向盤,因為注意力分散而撞車。政府警告全民駕車時候不要尋找小精靈。地鐡也不會有小精靈捉的,千萬不要在地鐵探尋一番!走路摔跤,車禍,被車撞,撞燈柱,掉懸崖,撞玻璃等。

各國警方均提示小精靈是「危險品」。

小精靈遊戲機未必全部負面,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的。最立竿見影的就是多日不出門的男女。今回好了,為了捉精靈,總算可以重見天日,曬吓太陽,月亮,出宅透透空氣了。為了尋找捉精靈,一日跑多次,四枝可以運動下,跑得多地方,就會捉愈多精靈。原來這遊戲你捉越多精靈,就會升level,心情會愈快的。遊戲中還設定了道具,若想成功挑戰別人,就必須提升自身的實力,達到升級和進化,就要用現金購買虛擬道具,來增強自己,這也是寶可夢的其中一個營利手段。

亦因為這游戲要四處出動捕捉小精靈,帶旺了市場的生意。週末,成群人出動同一地區,聚集一起在手機屏上掃出捕捉動作。當大家偶爾抬互望,雖是陌生人,卻是行動一致的快閃人群。捕捉小精靈,實體活動與數碼想像活動,兩件事在平行時空一併進行,確實很有創新性和令人感到驚喜啊!

這些寵物小精靈確實很可愛,有伊貝,啟暴龍,水箭龜,star fish,muscle champ,snail,jiggle ,Foxsix 一一一一一。這寶可夢遊戲確實令到很多年青人沉迷,瘋狂!希望這些玩家年青人都會適量怡情,莫過量沉迷遊戲時間和守則!

十二妹也下載來玩玩,在家捉了兩隻,就沒有了,要到街上尋找捕捉才有得玩啦!

我的媽咪也捉了一隻,看她多開心啊!

6 comments:

  1. 小精靈確實很可愛,所以能短短時间便風摩全球. 但正如十二妹所說:小小怡情,可以調劑生活, 萬勿過量沉迷 !

    ReplyDelete
  2. 伯母可進級最潮老人家,連Pokemon 都捉到,勁!

    ReplyDelete
  3. Lol ⋯⋯Cute

    ReplyDelete
  4. 哈哈!小精靈同伯母好有緣啊!闪亮咪咪

    ReplyDelete
  5. 在全球引發了捕捉小精靈的熟潮,其鋪天蓋地之勢,如旋渦般把人捲入其中;有些玩家投入的狂熱程度,已至匪夷所思的地步。無論甚麼遊戲,必須注意安全守則,免得樂極忘形而衍生悲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