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1/15

車被鎖住了 (呆鶴) (04/01/15)

“我明天來接你們,一起食午餐,然後才開車去碼頭,記得帶齊証件,準備好一切,好嗎?”
“OK啦,那麼長氣,知道了﹗”

簡短的用電話,再次提醒了他們幾個人,想想自己也覺得囉唆了一點點,實際上,在一個現代化的都市社會裡,每個人都在忙,間中會把重要的事情忘了,溫馨提示一下,有利無害。


我們這一群人總共有八位,有我 David, Michael, Nancy 夫婦, Jack 與 Tina,William,Mimi,早己約好在羊年正月初一,參加四天三晚,來往沿海幾個城市的短程郵輪,價錢不貴,勝在衣食住行不須另外安排,只管遊樂,談笑,休閒,聚會,盡情享受人生,這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而Michael,上星期剛從內地飛過來,他與我們各人認識多年,自數年前一別後,今次來到,一定不會放過大家再見面的機會。

羊年春節初一是星期四,在外國不是公眾假期,還在工作的上班族,仍然要往前衝刺,不能夠停滯,我們是例外,不是因為有特權,而是其中有的退休,有的拿了假期。我們的船開行時間是下午五時,三時半是最後上船的時間,所以早上用兩部車子接好大伙子之後,提早光顧了茶餐廳,食了午餐,餘下來對時間的要求,就不用分秒必爭,顯得太侷促,我們輕輕鬆鬆,有說有笑,埋單後開車到碼頭。


我的車子,本來可以乘載七人,但加上行李,就要減少人,所以加上 Mimi 開的另外一輛車,就綽綽有餘,每個人都坐的舒服。碼頭在市中心的範圍,有地鐵可以連接,下車拖行李步行最多十五分鐘,對外來的遊客非常有利,照理我們何須大費周章,用車來接送,故事就發生在有私人泊車位的榮譽上,Jack 與 Tina人是市裡某會所的貴賓會員,可以把車子留在24小時的泊車場,憑卡進出就可以。為了貪便宜,又令到各人有貼身的服務感,選了這一方法,依照計劃,把各人以及行李在碼頭放下,兩司機把車停泊在停車場後,再乘車回來集合,天衣無縫。

我們依照計劃,進行到了近尾的環節,大致情形來說,碼頭處都沒有泊位,所以來到碼頭,我把車暫時拋在路的一邊,各人也下車,走往後面車廂拿行李,我當然也下車幫忙,很快的,行李都拉出來,我把後車蓋往下一推,正想回頭上車,手一拉車門,鎖住了,所有門都鎖住了,機器還在運行,OMG,我的天呀﹗怎麼會這樣的﹖

事情來得太突然,一時之間難以適應,腦袋瞬時空白,大家都驚愕了,查問之下,才知道,前座好心的 Nancy 按了車門邊的按鈕,以為只是獨立的鎖住那扇門, 誰知到,我的那款車,會太聰明的把所有門都上鎖呢﹖


車門反鎖是常發生的事,在這裡,大多數車主都會付年費,參加一種叫「路旁幫助」的服務,成為會員後,如果有一天,汽車在公路上發生故障,包括拋錨,電池失效,破輪胎,以至反鎖芝麻綠荳的事,都可以打電話給他們,然後他們會派出專業的維修員到目的地來幫忙,儘量設法把車子修好或拉到車行修理,這類服務,最大問題是打好電話,通常要等30至45分鐘,急不來的。


看看手錶,目前時間是下午二時半,離三時半只有一個小時,如何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把車門打開,駕車到別處泊好,乘車準時回來登船﹖我的頭一時之間都大起來了,唯有犧牲小我,讓我與車共存亡留下,你們大家繼續旅程,不可全軍覆沒,各自辦理手續上船,作最壞的打算,我突然感覺到好像在安排身後事。

在僅僅十分鐘的時間裡面,腦海中反復思考的,分析的,決定的,猶疑的,好像沒有了斷,期間有想到用石頭把車玻璃打破,(很多人忘記帶鑰匙,把自家的大門鎖住,情急之下打破窗戶解決的方法),但覺得會把事情弄得更糟糕。

正當前後進退兩難,茫無頭緒的時候,在附近的一位巡邏員給了一個提示,他說可以嘗試打電話給“Locksmith開鎖專家”,他們的回應通常都很快,這好比飄浮在大海中,看到了一個浮板,即刻拿起電話。


“哈羅,我的車子給反鎖了,你們有辦法幫忙嗎﹖要等多久﹖”
“請你告知你所在的地址及聯絡電話”
“Cruise terminal, 1234 My Road,David 0400-123987 ”
“好吧,請稍等,我們會安排”

不到幾分鐘,已經看到有一輛車朝著來,真神奇而快速,查問後原來他剛巧在附近,開車門也花不多的時間,結單付錢後,匆匆繼續原來的計劃,慶幸順順利利的,在千釣一髮,船岸之間的架空走廊收回之前上了船。

故事到此也終結,開鎖費用不菲,近兩百澳元,而且開鎖並沒有損壞車子,他們只是利用門縫間的空位,加上特製的工具,把按鈕按下或拉上,模仿正常開門的動作而已。又證明了世事無常,得失已定,獲益而上了人生的一課。

註﹕人物名字,暫用化名。


2 comments:

  1. 吉人自有天相,你唔好叫呆鶴,應該改名做幸運鶴,好似求褔時摺紙鶴,帶來好運。

    ReplyDelete
  2. 您說的對,全靠摺紙鶴給David,變成幸運鶴,呆鶴還是。呆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