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4/18

愛護地球 (十二妹) (04/24/18)

(作者: 十二妹提供)


進入四月中旬,安省還是頻頻雨雪交加,冬天似乎看不到尾。

先是多倫多上兩週末就來個幾十年不遇到雪粒,冰雨加大風,冷得出奇。接著又是卡爾加里上週面臨新一輪的雪暴警報。老天爺到底怎麼了?

氣候專家表示,可能是因北極冰川融化導致,今後如此這般的反常氣候,恐成常態。

冬天,我最怕就是冰雨,當氣溫下降,路上的水都會變成冰,而我的溜冰非常差,費了不少力氣,才能到達目的地啊!

隨着人類不斷地破壞環境,地球被搞得「烏煙瘴氣」。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愛護地球:首先要從個人做起:

不要吸煙:吸煙不但汚染了我們的生存環境,而且有可能導致了一場耗盡人力物力的大火…。

請不要亂扔垃圾:現世界各國都在實踐垃圾要分類。

水:我們應節約用水,最簡單在刷牙的時候,順手關上水龍頭。出門的時候,順手關掉燈,省一分鐘電,多一分鐘電,不要到了停電的時候,才會發覺電的重要。

少用吸管,許多店主不會主動提供吸管給顧客,除非顧客主動要求。請管好自己竉物不要隨地大小便。現全球走向無紙化,金融業,銀行業也如此。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記得多年前,加拿大宣布減塑行動,很多市民都在說,很難想像沒有塑膠生活怎麼過?但同樣難以想像的是,我們的海洋正漂浮著幾萬億件塑膠垃圾,難以自然分解,它們會導致海洋生物誤食,窒息及中毒等;焚化塑膠則造成空氣汚染,它釋放有害物質,危害生物生育機能,塑膠垃圾是計時炸彈,影響人類存亡。但願我和你齊齊減塑膠!

世界上總有人破壞地球,毀壞一草一木,殘殺動物。我們應該保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樹木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使得空氣清晰,這樣當我們把門窗打開,既可以呼吸這新鮮空氣,也可以感受舒適生活,我們也有一個好健康的身體。

人類殘殺動物:如藍鯨,丹頂鶴,鱷魚等等,都瀕臨滅絕,只為賺錢,吃他們的肉,不理動物的存亡。

每種生命都有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在地球的生物鏈中各種生命,共生共存,息息相關,我們要尊重生命,關愛生命,如果隨意踐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破壞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最終受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

地球從一個沒有生命,原始荒凉的星球,逐步演變成今天朝氣蓬勃,充滿生機的生命之舟。千百萬年以來,各種生物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使自然節的秩序漸和諧相處。生物是我們的衣食之源,共存之伴,是人類的親密朋友,但是隨着人類利用自然能力的增強,亂砍濫伐,過度捕撈,使生物大量減少,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直接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

所以,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讓我們一起站起來為愛護地球出一份力,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力!



3 comments:

  1. 讚!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加油,加油啊!

    ReplyDelete
  2. 保䕶環境,愛惜地球是每個人的使命。

    ReplyDelete
  3. 讓我們生活星球的環境往好的方向前進,這就是地球日希望大家思考的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