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5/17

四月 (十二妹) (04/25/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二零一七的四月份,是一個饒有趣味的月份,節日特別多,可以大條道理狂歡一番。
四月一日,星期六,天晴,我的心更晴,因是愚人節。這一天千萬要小心,可别讓同事,朋友給騙了!如果這一天受騙了,只要是無傷大雅的玩笑,可千萬别生氣喔!因為這一天本來就是愚弄人的日子嘛!

那天面書,發現不少朋友都不約而同出現了,失驚無神公告天下,今天再度結婚,另一朋友宣布升級做爺爺,重有一個話要移居到另外一個省份……,似真猶假;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唯有選擇相信,送上祝福。當晚,才揭曉真相,原來這天是愚人節,編造一個謊言,來跟大家開玩笑而已。

愚人節原本就是一個整人的節日,但整人應該要懂分寸,如此才能帶給旁人歡樂而不是傷害。

四月的第一天,便在笑聲中度過。到了四日是清明節,細雨紛紛慎終追遠。

生活在地球上,所有中國人對清明時節祭祖掃墓的習俗一直延續。在華人社會的價值觀𥚃掃墓祭祖就是一種孝道的表現,尤其是現在社會更應該發揚孝道,勉勵後輩奮發圖強的傳統美德。

拜祭儀式过後,抹去愁懷,輪到小朋友歡天喜地的時候了,因為清明節的同一天,亦是兒童節(台灣)。西元一九二五年八月,世界上五十多個國家的兒童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在大會通過「保障兒童宣言」,強調兒童精神上應有的享受,貧苦兒童的救濟,,避免兒童做危險工作,應該受到各種適當的保護,以及怎樣教養兒童等問題,得到各國的肯定與支持。

各國的兒童節日期各不相同,國際兒童節是在六月一號,台灣是在四月四號,美國是五月一號,日本的兒童節很特殊,分男女兒童節,男兒童五月五號,女兒童三月三號。

小朋友也大條道理嚷著要買玩具。做父母在這天,也會零舍疏爽,陪小孩出外吃大餐,任小寶貝捧著心愛的玩具帶回家。

慶祝兒童節,希望在廿一世紀理能喚醒更多人對兒童人權的重視。

再過一星期,輪到基督徒的大日子,紀念耶穌復活。基督耶穌降世,捨身流血,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死後第三日復活,升上高天,作世人唯一的救主。

祂是創造宇宙萬物,因為祂給了我們兩天有薪假期,是打工仔期待已久的長假期,即使不出埠,也都可以打理一下前後園,來響應下週地球日。

地球日誕生於一九七零四月廿二日,由美國參議員洛德納爾遜有鑑於當時美國環境而發起。引起各國民衆響應。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提高人類對于現有環境問題的意識,人類對地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媒炭,石油,天然氣等而面臨枯竭,生物賴以生存的森林,湖泊等以驚人的速度消失。

所以,每年四月期間,各國都會推廣綠能環保議題,讓這份愛護地球理念逐年擴散,鼓勵人們多多關懷地球,善待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創造一個「無碳的未來」;建立綠色經濟;綠色崗位。

四月,真是一個過得充實的月份啊!

4 comments:

  1. 四月份的日子的確很允實.可惜令人憂心忡忡的事也不少.最鮮明的每日報章頭條應該是朝鮮硬撼美國,不惜核戰.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

    ReplyDelete
  2. 十二,每年四月澳洲有最多公共假期的一個月,四月十四星期五,係Good Fri
    day四月十七星期一係Easter Monday 四月廿五是澳洲軍人節 Anzac Day,所以足足三個星期都只上班四日,四月亦是南半球轉季,入秋,天氣開始漸泠,樹木亦開始落葉,前院打掃即將動工,因我家鄰居種有一棵楓樹,每年落葉風將黃葉吹積到我家門口,妳話錢就多麼好呀(因我家門前是個聚風點) ,一棵都頭痛,唔知妳處加拿大,楓樹國又如何處理。老大

    ReplyDelete
  3. 老大,加國每年由三月至十二月,每隔一星期都會有市政府有關部門來collected Leaf and Yard waste ,只要入在紙袋裏,放在屋外就可以了。我每年都會用楓葉來堆肥,你可以試試,相信明年你有更多豐收啊!十二妹

    ReplyDelete
  4. 環保地球,也不再是危言聳聽,人類對地球的蹂躪與消耗,令人相信有生之年一齊迎接滅絕之日不是夢。十二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