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5/17

「2017新年新希望」(十二妹) (01/15/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新的一年,也是新的開始新的起點。2017來到了,在此十二妹祝福每一個人「一帆風順」,「身體健康」,「百無禁忌」,「心想事成。」

20171月1日,剛好是星期日,新一年,新一月,新一周的開始,也是長周未,三天假期,可以好好計劃新一年。

回顧2016年,總有許多好玩的事情值得我留戀,同樣也有不少令人感到遣憾的事情。2016年不易過,最後幾天先是George Michael,然後是星戰的莉亞公主Carrie Fisher,最具戲劇性是其母Debbie Reynolds 一天之後也溘然而逝。教人匪夷所思之餘,更讓這椿遺憾潻上一層傳奇色彩…..。

我在一片對未來充滿忐忑的心情下倒數,但在踏正新年的一刻,我仍然真誠地向身邊的那個他,她,牠送上祝福。

去年今日我許下的一堆看似實際上願望,當中大部分不用幾天便拋諸腦後。看看過去一年,自己有什麼大事發生,有什麼得着,有什麼錯失。

有寫日記習慣或有計劃的人,還會撿討本年大計有否達標,是否需要跟進和改善。對於不太積極,不太勤力的人,回顧一年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將未能做到或未完成的大計,當做來年的目標,一直順延。

也像球賽,上一球怎樣失分已經不重要;要取得下一分,就需要集中精神,將平時學到和勤練的功夫好好發揮,別被過去的事困擾。

要說2017年會𣎴會比上一年更好,現在才十多天什麼也看不出來。按照慣例,新年應該許一些新年願望,多少能給自己一些希望,新的一年生活也能積極些。世界和平確實是2017年最需要的一個願望,因2016,中東地區戰亂頻傳,亞洲戰雲密佈,全球極端思想抬頭,難民四處流竄。

2017年,我希望對工作要有耐心,不急不躁;對寫作不要有太大壓力,成功就奬勵自己,失敗就一笑置之;多幫助他人;不管別人說自己好還是壞,都不要太在意。

在新的一年,我跟很多人一樣,隱約感覺到,我們會看到,甚至經歷很多變化一無論是個人的,社會的,國家的,甚至是大自然的。

不管怎樣,我們别無選擇,最好的辦法就是理解去處理,帶着溫柔而堅定的心,去面對一切困難。

無論如何,祝福各位吉如讀者有一個美好的2017年。


2 comments:

  1. 很羨慕十二妺樂覌,豁達的個性,对人生滿是希望和憧憬!

    ReplyDelete
  2. 希望2017年,能風調雨順,世界和平,讓我們繼續感恩,繼續歡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