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13/16

秘密(十二妹提供) (05/13/16)

媽媽説我撿來的
我笑了笑
我不想説出一個秘密
_____怕媽媽傷心
我知道
爸爸姓萬
哥哥姓萬
我也姓萬
只有媽姓姜
誰是檢來的
不説你也明白
噓!我會把這秘密永遠藏在心中

看了這首詩既有童真,又包含對媽媽的愛,讀後讓人忍不住笑了。
也讓我想起童年時,母親也對我說「我是檢來的」,我信以為真的,因與親姐妹弟們不同臉型,四肢發達,但頭腦簡單。
後來才發現每位母親都是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說。何解?


3 comments:

  1. 聽說古時候民間的習俗有這樣的流傳,認為上天會因為嫉妒一個人的身世,而讓他命運坎坷,病痛纏身,或者女的太美,結果紅顏薄命,所以出於母愛,儘量把心愛的兒女隱瞞成平凡人,更冠以阿豬阿狗等名字,只希望他們能夠順順利利的快高長大,得到幸福。這個時代是迷信了!不過,信不信由你,嘻嘻。
    阿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呢個名唔會係父母替您改吧,若係您爸媽都幾錫您,想您以後都聰明才智,身型輕健,相信依家嘅您,必定才智過人,俊男美女,冇改錯名。偉銓

      Delete
  2. Oh!很可愛的名字啊!謝謝分享!
    十二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