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8/16

2015,再見 (十二妹) (03/07/16)

(作者: 十二妹提供)

彷彿很短,又彷彿很長,2015年眨眼又過了,誰又能抵擋時間的齒輪呢?雖然過去的一切化為烏有,成了歷史尖封的回憶,可堆砌在我淺薄的心扉裡,一切鮮活明亮,歷歷在目,所有的東西都是那麼真實。要回顧自己過去一年做過些甚麼,最好是有閒情逸致寫週記,或放上自己喜歡的社交平台,將自己的生活放上網和別人分享。

在字典裡永遠也不會出現2015,而它就要重新命名叫做去年。

去年,有位同事遽然離世,令人顿覺人生苦短,生命無常。所以應該做的事,在適當的時候就要馬上去做,不要等明天。明天之後還有明天,歳月蹉跎,生命就在這樣的惰性拖沓中無聲流失,到最後悔悟已遲!只爭朝夕,不止因一萬年太久,而是明天太虛無,太不真實了。

2015,世界真的變了。天變事變人變。人變的情況有時比天變更嚴重,成事與否不在天,而在人,人在謀事而不實行,也只是空想,許多時候,人在開創新科技時,只顧眼前,不理以後,當問題逐漸浮現時,想補救也救不來,想去影響未來,沒想到是未來影響今日。簡單的說法,脚步走得太快太急,勞損受傷的是自己。

去年,公司又換老闆。由年頭就傳公司出售,傳到九月尾,終於總公司來電告知經理已賣了,兩個星期後就新老板接手,這次不知會被豉椒炒魷嗎?第二日,公司高層和新老闆都來了,亦給了我們職員定心丸呀!全部職員都可以留下,馬照跑,舞照跳,真是皆大歡喜啦!好老闆不易找,好職員也不易尋。今時今日,老闆也不可以用大老闆心態去看待職員。公司是團結的組合啊!正如說有個精明設計師,也要有合作的製作人,相輔相成,才能集合成出色團隊。

每間公司以至每個部門,總有無事生非的人,有些人持別愛挑剔人,總之衣著,髪型,帶什麼手飾,甚至你的午餐,她們也可以說一大堆,看似關心,實則可惡的説話。

2015的過去留作今日借鏡,不要多想,否則多慮。人就是愛困在自己的為什麼,與其問為什麼,倒不如實實在在解決眼前問題,活在生命中,就要腳踏實地,想要一步登天,只會一敗塗地。

回顧自己過去一年,可籌畫今年的生活方向,雖然未必能夠助我定下新一年的大目標,但每天為自己留下快樂印記,就能為我2016的志願開心積極進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