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5/16

傳統道德觀念的倫喪 (蒂娜) (02/05/16)

當中國最引以為傲的傳統道德觀念倫喪,青少年全盤西化一味追求時尚而又崇尚自我,流行個人主義。

一開口皆為我、我、我⋯一切全以我為中心。對國家動輒就不滿,對社會常懷抱怨之心,對家庭沒有責任,對長輩不敬、對父母不孝。覺得國家社會甚至全天下人皆虧欠自己。

不願意去工作,因為工作會幸苦勞累且又壓力大。最好時常宅在家中上網,有空就哈日哈韓。做其追星一族。最好三餐送到面前,做其快樂啃老族。

我們時常在視頻上看到才八九歲的小兒在街上與母親逛街吵着要買東西。母親如果不買就拳打母親還大力拉母親頭髮。做媽的不敢吭聲,忍受孩子拳打腳踢不敢還手。試問小孩如此,長大成人後不是更有力氣來毆打父母來出氣嗎?

因此本地最近不是有一個被寵壞了的年輕男孩為一點小事居然把自己母親殺害後搭機返回中國後來終於被捉了嗎?

還有一個聽了女友的慫恿去責駡母親沒用逼到母親逃樓自殺方才罷休。

最近又有一單嫌棄自己的父親給的禮金不夠,父親傷心自殺,那個忤逆孩子居然還能若無其事地問:我可以娶她嗎?

又有一對兄弟,弟弟因為眼紅嫉妒哥哥賣豆漿的生意比他紅火,居然在眾人公用的井水下毒結果毒死了很多無辜的村民。

呵!這些例子實在舉不勝舉,教人看了極之感嘆。如果要真正追究責任,源頭仍於 十年文革時期使到人心惶惶不可終日。

互相鬥爭的結果是徹底把中國所有美好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兄恭弟友,尊師重道等一切值得保留的傳統通通推翻幹掉。再加上沒有宗教信仰,缺乏做壞事,不孝順父母就有報應的心理狀態。

如脫軌火車橫衝直撞為所欲為,這才逐漸形成了老人跌倒不敢扶。在街上眾目暌瞪著的情況下有人被強暴、被毆打致死,而一大堆在旁觀看的群眾居然無人加以援手。

這種冷漠,無情沒有人性的行為每天都在上映着。試問:如果全民質素如此,國家還能有更大的明天來迎向未來嗎?

這真是一個極大的問號?也是愛國的有識之士忧心仲仲的地方。Tina有感而言。3/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