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5/16

臺灣歌手在澳被中國大媽砸場 (蒂娜) (02/05/16)

當我看到這個視頻時,心中十分感慨又難過。我們都是生活在海外的中國人,每當見到說中文的華人都倍感親切,尤其在露天市場見到華人擺攤總會不由自主上去覌望,希望看到一些可用物品或多或少光顧一下聊表心意。

有一次風雨忽至,一個擺攤賣襪子的女人,丈夫不在,只獨自一人,收擺不及。我趕快叫先生拖以援手,只是順手幫些小忙,從此就好朋友般似的交往了。

生活在異國他鄉,人地生疏謀生不易。即是同胞理應倍感親切,如果不能幫忙也應在盡可能下與人方便。而以下這個在墨爾本唐人街開禮品店的大媽,見到中國人在街頭賣藝開唱不止沒有憐憫之心,反而砸場讓人不能謀生,還百般刁難辱罵並拿東西擲人,實在太過份。

你好運有一間禮品店,自己做老闆衣食無憂,應該要感恩上天譲你來到這裡,見到華人同胞要靠賣唱維生而且還持有向政府申請的執照,年青人流浪異國靠自己才藝謀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又不是在你大媽的店門口阻你生意,才令到你發飙開駡。人家離你店有一段距離,沒有阻礙到你做生意的地方,你又何必要做出一幅苦大仇深。

華人何苦為難華人的丑態呢?無端地去辱罵一個討生活的年輕人,使到別人不能謀生。你是的生意的,也是靠諸等人包括華人同胞來光顧方能維持生活。你那樣霸道的不讓人謀生的行為,一些要光顧你生意的人會有什麼想法?

如果有朝一日我來到墨爾本來到唐人街要想買一些禮品的話,想起了你大媽一幅要絕人生路的臉孔,一定不會上你的店購買。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須知路在腳下,道路是越走越寬。當你大媽不給別人一條活路走的時候,無形中就把自己的路緒死了!Tina

~~~~~~~~~~~~~~~~~~~~~~~~~~~~~~~~~~~~~~~~~~~~~~~~~
臺灣歌手在澳洲街頭開唱被中國大媽砸場,百般容忍后居然還聽到她說出「全臺灣人都氣炸」的話!過分到已經可以報警抓她了!

中國與臺灣的罵戰似乎還在沒完沒了地持續中,日前「星光幫」吳忠明在澳洲墨爾本取得了街頭藝人執照后第一次正式演出,豈料就遭到一位自稱「來自內地的澳洲公民」的中國籍大媽鬧場辱罵「你們臺灣人就是不要臉」,荒唐舉止持續了超過40分鐘,讓吳忠明倍感受辱。

▼22日當天,吳忠明早已經在臉書預告當晚會在唐人街表演。


▼晚上八點時,吳忠明才剛演出還不到十分鐘就被這位大媽打斷。


▼她先是拿起手機拍攝吳忠明和友人的樣子,接著又回到她所經營的禮品店里牽出一只小狗,還拿著一袋西瓜果肉。


然后大媽毫無預警地突然抓狂,她不斷地阻擾著觀眾們的視線,更拿起西瓜灑在吳忠明和友人的腳邊,嘴里還說著「我在這里十年,你們才來多久?」、「滾別的地方去賺你們的零錢」、「這么不要臉」等充滿歧視意味的辱罵。

▼吳忠明和友人好言相勸,大媽卻變本加厲地拿起西瓜果肉砸吳忠明的臉,辱罵他們「你們臺灣人就是不要臉,像乞丐一樣在這里賺小錢」,還搶走了吳忠明的麥克風和踐踏他們的器材,整個過程持續了40分鐘之久,最后大媽才自討沒趣地離開。


▼對於第一次的正式演出就遭遇這么莫名的辱罵,讓吳忠明倍感心灰,他表示自己是有執照而且也經過政府批準才在該地演出,和大媽的禮品店距離也超過十公尺,根本就不會打擾到她做生意。


吳忠明為了保持風度沒有和大媽對罵,還禮貌地臉帶微笑,豈料對方還是咄咄逼人說「你們臺灣人就是不要臉,教訓你們還笑得出來」,并且開始動手推擠吳忠明,還在西瓜倒在他們的捐獻箱喂狗,荒唐舉止讓人咋舌。

▼雖然當時有白人和香港人出手相助為他們調解,但吳忠明不愿意再和大媽耗下去,選擇默默收拾東西離開,換一個人煙稀少的場地表演,當晚的收入僅有14元澳幣(約340新臺幣),相較於申請執照之前以許可證試唱賺到的50元澳幣(約1200新臺幣),當晚的收入少得可憐,但讓他更難過的是他被無理辱罵的心,深刻地體會到了「在澳洲,永遠都是華人在欺負華人」的現實。


▼網友們在看見吳忠明的發文后非常憤怒,紛紛力挺他應該要報警,希望他不要氣餒,繼續在當天演出給大家看;也有網友挖出了該禮品店大媽本來就風評不佳。


無論如何,如此無禮地辱罵一個認真唱歌給大家聽、靠自己努力賺錢的人就是不對,更何況還向人家動手,何苦要這樣歧視別人呢!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這位中國大媽的荒唐舉止,同時也為一直都保持風度和禮貌的吳忠明打氣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