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4/15

退休了的老師們組素食團 (蒂娜) (10/04/15)

我們這班即將退休或已經退休了的老師們,抱着愛惜世間萬物,尊重一切生命,不忍殺生的心態,組織了一個快樂素食團,每當閒暇之餘,必抽空尋找好吃的素食館飯聚一番,因鄧老師要工作,不能撥宂參加這次活動,實在有點可惜,還好鄧老師也很想念我們,已打電約好這個星期六19/9/15,中午十一點在麥科尼俱樂部相聚一起吃午餐,可惜汪老师要教書不能前来,否则将会更加開心,我很期待這次美好的會面。

因為龔老師、翁老師、徐老師是台灣人,不很能吃辣,因此,這次我們到卡巴馬打路轉角的泰國素食餐廳吃飯,素食餐廳對面,正好有一間由越南人開的,專賣素食用品的雜貨舖很好找,再斜對面是馬德望金邊餐廳,我們點了好幾種素食每一樣都很合味口,尤其是波蘿炒飯更是美味,我們對面桌,是一群越南尼姑,他們也點了波蘿炒飯,其中有一個年輕的小師父和我打招呼,想了老半天,才記得是在電腦班認識的,當時她還很小,不知不覺間幾年過去,她已長大成為一個有法號的小師父,希望她智慧雙修,不久成為得道高僧。

我們邊吃邊聊,我順便告訴他們,這間素食館的主人,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好佈施,每年浴佛節時,都用極精美的素食,免費接待前來餐館吃飯的高僧們,這是銀英學姐告訴我,因為他們曾一起去中國的四大佛教名山朝拜,途中見到這間餐館老闆不斷佈施的事,有一年我和先生剛好來這裡用餐就親眼目睹了,十來個師父在這裡用餐,為此在去年我曾特地在臉書上,圖文並茂介紹過這間餐廳,希望有更多人來此結緣,啊唷,一說曹操曹操就到,剛好銀英學姐也來此吃飯,可惜我們剛好吃完飯,否則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會更為開心,難得相會當然要拍照留念啦!Ti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