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23/20

自我完善 (梁飄鳳) (05/23/20)

很久都没有提筆寫文章了,早些日子前閲讀過一篇文因此獲得一點啓示。  人生是一塲自我完善的修行,所有的種種經歷,無論悲與喜,成功或失败,都為塑造一個更完美的自我。自我完善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也可以説是我們在這過程中經歷自己的人生。即使青春不再,年華已逝,也终究希望能完善去演繹一段旣漫長而又短暫的人生過程, 縱然歷䀆風霜,仍然迄立不倒,最後回顧自己的一生,可以笑而無憾。 
首先愛情是自我完善的一個重要環節。所謂戀愛如麻疹,乃人生必經之事。一旦開始談情說愛了,多少紛擾事就㑹如影随形。曾經愛過,恨過,喜歡過,失落過,然後豁然明白,得或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戀情中你漸漸成長,明暸愛戀不過是生活中一段小小插曲,便不再沉迷在那夢幻的人生了。那曾經令你牽腸掛肚, 刻 骨銘心的戀人,最终也只是生命匆匆的過客而矣。 

職塲更是一個磨練意志,自我完善的人生舞塲。有人说挫折和失败是人生的常態,而成功只是僥倖罷了。即使今天你腰纏萬貫,身居要職,也不要過份高估自己的影响力,假如一旦你離開了,立即就㑹有人可以替代你。世界不㑹因此而停頓,太陽也會繼續由東邊升起,日子也一樣正常地過。世間没有萬物可以恆久永遠,只有其不朽的精神才可以長存。當你能看清看透一些事情後,從重稪的錯誤中學習,理性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慾望。再進一歩看淡了人和事,那麽就不再堅持執念,一切都可以從容放下了。 

人生少不免有恩怨愛恨,離合悲歡。生活有苦有樂,有憂有喜。但令人難以接受的莫過於生離死别了。雖説人生自古誰無死;但能夠抑壓着悲傷,面對人生的盡頭,可不是人人可以接受這自然規律。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面對命運的安排,世間一切變化,不要認為流涙是脆弱的行為,縱使心如鋼鐡最终也成繞指柔。只要能在悲傷過後,迅速站立起来。不斷的安慰自己,一切都總㑹成為過去的。這時刻更能自我完善自己心態,勇敢面對生活逆境, 積極再走完人生的岐嶇路。 慢慢你㑹發覺 : 走過春夏的燦爛,秋冬的蕭條,享受過成功的喜悦,遭遇失敗的苦楚,再經歴生死别離的哀傷,便不再畏懼曲终人散的孤單寂寞,更能坦然面對生命無常,緣聚緣散的結局。 

始终相信人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而人們各自去扮演, 主宰自己的一生。生命的成長需要經歷歲月的磨練,才能锻煉更完美的自我。永遠不要介意起點在那裏,有些人輸在出發點,却贏在最终。命運不㑹偏愛着誰,而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就看看你能否堅持到最後 。


1 comment:

  1. 其實人生,就是一種感受,一場歷練,一番彻悟,一次懂得!
    用一個坦誠的心態面對人生,你就是一個強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