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2/17

雪景 (十二妹) (02/12/17)

(作者: 十二妹提供)

我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住了那麼多年,漫天風雪的日子,司空見慣。我對雪景有了喜悅的體現。

雪讓人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色,一片洁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洒洒,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花,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雪像蝴蝶一樣,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技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雪是白得像小孩時見到的明信片和聖誕卡一般的雪雪白,兼且是有陽光照射的一種光亮襯托着小鎮的美景,格外怡人!原來飄雪在陽光的映照下,可以變成像灑金粉一樣的神奇和美麗!這樣的美景令我畢生難忘。

今天,落大雪,有十五厘米雪。全城的屋頂上積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好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雪遮住了很多東西,色括那些不干淨的。雪不僅美麗,還能給人們清除污染。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淨洁而又美好的。

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像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停了,我穿上大褸,到處拍照,站在美麗的雪景面前,只嫌自己不能像李白那樣出口成詩。讓大家共同分享這場大雪的美景。















=====================================================================

陽光普照大地................更多雪景..................












2 comments:

  1. 我很响往十二妺所描述的雪景, 多謝妳拍攝了那麼多美麗的照片供我们分享.讚!

    ReplyDelete
  2. 讚!冬天的雪景,確實讓人賞心悅目,那就別總是抱怨要剷雪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