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8/16

溫情滿溢賀卡 (十二妹) (02/07/16)

(作者: 十二妹提供)


兩星期前,十二妹收到從遠方寄來的賀年卡,心裏感到無限溫馨。

自從大部人都通過互聯網傳遞消息,每逢佳節也是經由各種社交平台來表達祝賀之情。十二妹很多年都沒有寄賀卡了。其實我很喜歡手寫寄賀卡的傳统,從字體就可以反映出我們寫字時的心情和態度。現在的社會,在電腦上印刷字體,敲一敲就出來了,缺少了人與人之間一種互動。所以收到用心寫的賀卡,感覺肯定不一樣啊。

曾經有位長輩問十二妹:妳為何不用電郵來代替寄賀卡呢?太古板了,要跟上潮流才是嘛!但十二妹覺得一張寫滿自己誠懇的心語和祝福,然後寄給遠方的親友和親戚們。

這時的我往往有說不出的興奮和激動,渴望自己的賀卡能盡快寄到他們手裡,同時自己也渴望收到寄来的賀卡。因為每當拆開信封,翻開賀卡時,那熟識的筆跡和親切的祝福,會勾起我對寄卡人的懷念,回憶起曾在一起學習的情景。閒來就拿出來翻閱,它總給我溫馨的感覺,一張張卡都蘊藏著一份份珍貴的友誼。

雖然平凡的一張賀卡,但它能通傳你我的心意,凝聚了大家的感情,體現了友誼的真諦。

每一張賀卡都有一段友誼的暖流沁入心中,驅散一片寒意,在我成長中的歳月中,給我溫暖與快樂!

賀卡已經慢慢從我們身邊消失了,若忽然收到一兩張賀卡,實在是有佷多感觸啊!

不知今時今日,還有幾多人會保持以往的傳統風俗寄賀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