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欄作者保留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17/15

看了一輩子三萬天後有感 (蒂娜) (07/16/15)

那是一篇感性的文章。在看了一輩子三萬天後一時有感而寫。


確實,我們都知道生命有涯,但我們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上到底能走得多遠,多長?

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具體的覌念,偶爾聽到誰、誰、誰又走了,尤其對於一些英年早逝的心中不只難過還覺得可惜,過後還是依照常規照樣過日子,可是在看了這篇「一輩子,三萬天」才感到極大的震撼:人生,真的才只有短短的三萬天嗎? 而且還要活到八十三歲才有這個數字!

我從沒想到我會這麼長壽,尤其又思想起很多不幸地己英年早逝的同學、朋友們,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一個又可愛、又聰明、還蠻帥的才九歲的學​​生威威,才九歲就得到二種癌症就去世了,不要說到他父母是如果地傷心,我只是他的中文老師, 現在偶爾想起他也覺得心傷、難過。

因此我希望在看到這篇文章的親友們更要放寬心懷,喜歡吃就開懷地吃「當然要根據自己的健康情況來吃,要不,得到相反效果就大為不妙了」。

開心不只要大笑,還要把開心感染給你身邊的人讓大家也一同開心才能一樣長壽,時常和朋友唱唱跳跳,空餘時間引朋呼友一齊作長、短程的旅遊,閒來讀詩寫詞作文章,聽音樂,常到圖書館閱讀提升我們的知識,做做運動,玩玩遊戲。

各人有各人的福報,運氣,別人好,是他們的福氣,要替別人高興,自己有所不及的只能感嘆自己的福報不夠、前世沒修好,現在亡羊補牢,尙未晚也,就盡力在這世多做好事,修好自己不夠的地方,日子有功,時刻向好的方面提升,那麼福報就會自然添加,在下一世就不用再受不必要的苦了,對於一些傷害過我的人,奪取我應得利益的人,我就當前世我虧欠他這世我就來作償還,那些曾經幫助我的貴人,我會以感恩的心對待他們,希望有朝一天盡我所能來回報給他們,最重要是調整好我們的心態以樂觀、向上、感恩、開心來迎接每一天,儘管不知道我們的生命是否短或長,那不重要,主要的是:只要沒有虧欠任何人,對不起任何人,時常做些好事,每一天都會是晴空萬裡的好日。清有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